谢耳朵夫斯基

撒野,玻璃渣我为什么写文甜不起来啊!!

ooc预警#

人物是狗老师的 ,ooc算我的


如果当初没有和好(虐心预警)


三年了,到了蒋丞大学毕业的时候了。他穿着学士服,看着几乎每天都会去的图书馆,突然有点呼吸不过来。

三年了,他和顾飞分手已经三年了。真的太久了,久到他已经快要忘记自己曾经那么伤心过。

这三年来,他没有回过钢厂那边,过年、情人节、中秋……所有他跟顾飞一起过过的节日,他都是一个人。在别人阖家团圆的时候,他总是徘徊在大街上,一呆就是一晚上。

蒋丞不是一个耐不住寂寞的人,如果他没跟顾飞在一起过的话。

丁竹心以前说从没看见过顾飞那样的大笑,除了和他在一起的时候,其实他也一样。

与顾飞在一起的时候,大概是他二十二年的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。

和顾飞在一起的时候多快乐,当时分手的时候就有多痛苦。

他一直是一个勇敢的人,把什么都不放在眼里,但是那一刻,他怕了。他以为只要向前,瞄住一个目标,没有什么困难是解决不了的,但现实给了他狠狠一巴掌。那一刻他怕了,他怕回到钢厂的时候是顾飞面无表情的忽视,他怕一个人住在那个充满他与顾飞回忆的小出租屋,他怕碰看老徐的时候被问起顾飞的近况。

所以他可耻的当了逃兵,他将顾飞给他织的晴天娃娃锁在了柜子里,再也没有穿过情侣的羽绒服,再也没有更新过朋友圈动态。

这三年来,对顾飞的心疼和愧疚经常要压垮他,他经常问自己:你走了,顾飞怎么办?

每当想到这里,蒋丞就心疼的有点喘不过起来。

他拎起手里的学士帽挡了挡太阳,瞥见赵柯穿着学士服过来找他,学士帽戴在他的脑袋上,显得有点傻。“原来你在这儿呢!要拍毕业照了,一起过去吧。”

拍毕业照,蒋丞想,顾飞拍照技术那么好,要是他们没分手的话,他一定会帮自己拍的吧。

这一想就有点刹不住头,压抑了三年的思念在此刻爆发,他满脑子都是:顾飞!顾飞!顾飞!

不知道什么时候赵柯已经将它拉到了拍照的地方,他呆呆的跟着照相。看着身边或是难过或是开心的一张张面孔,从未有一刻觉得自己像此时这样孤独。

他看着身旁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同学,身上都散发着属于年轻人的自信与活力。他们有点牵着女朋友,有的靠着男朋友,有的兴冲冲的拉着自己的父母,有的不舍的拉着自己的朋友。

他环顾了一周,发现他什么都没有。

再也无法再这样的气氛中待下去,他一个人向校门口走去,站在校门口,他不知该向哪边走,只能看着学校门口的商店,突然看到以前和顾飞一起吃烤肉的店,他烦躁的踢了一下垃圾桶,将身上的学士服脱下来塞到了路边的垃圾桶里,转身向宿舍走去。没有看到那个在背后注视着他的身影。

顾飞走到蒋丞刚刚扔学士服的垃圾桶,默默将那身衣服从垃圾桶里拽了出来。

三年了,这是他第一次踏进蒋丞所在的城市。他从许行之那里知道了蒋丞毕业的消息,虽然当初是他提的分手,他还是安耐不住的想去看他,至少在这一天。

他的想象中,蒋丞现在应该是桀骜自信的,身边应该有很多的追求者和爱慕者。没有了他和顾淼的拖累,蒋丞一定会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。

可是看到刚才蒋丞的样子,他就知道自己错了,他站在学校门口,就像是一个迷路的小孩,比他第一次在钢厂的火车站门口见到的蒋丞还要糟糕,那时的他至少还有浑身的刺来保护自己,现在却仿佛脆弱的一碰就碎。

那一刻,他决定,该迈出一步了,顾淼都走了出来,他也该向前了。

三年前,他们虽然分手了,但蒋丞依然让潘智将许行之带到了钢厂给顾淼治病,不知道这个大他们几岁的学长出于什么目的一直帮了他三年,但顾淼的病情确实得到了很大的改善,现在除了话说不利索,已经跟平常的小姑娘没什么区别了。

想到这儿,顾飞深吸了一口气,向蒋丞宿舍的放向走过去。

蒋丞正在宿舍里收拾行李,毕业大家都陆陆续续搬了出去,就他一个孤家寡人等到现在才搬,他搬得不远,要搬去研究生宿舍里,就是平时杂七杂八的东西有点麻烦。

突然宿舍的门被人敲响,拉开门的一瞬间,他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,一定是太念着顾飞了,才会在这一刻看见他的脸。

顾飞看着蒋丞对着他的脸发呆,就把他推进宿舍关上了门。

蒋丞还是有点反应不过来,刚要出声问他的时候被顾飞一把紧紧抱住,他浑身僵硬不知该干什么才好,过了一会儿他才小心地揪住顾飞衣服的一角。

顾飞看着蒋丞小心翼翼的样子瞬间红了眼眶,从前那么自信飞扬的学霸,面对他时却是小心的不能再小心,或许,他一直都没有在乎过蒋丞真正想要什么,真正害怕什么。

顾飞开口,声音已经变得沙哑:“丞哥!我们重新在一起好不好?”他感受到怀中的蒋丞剧烈的颤抖了一下,然后猛地一把推开了他,脸色苍白,嘴唇发抖,眼里满是慌乱,他急促地呼吸,然后蹲下了身子抱住了自己。

顾飞有点慌了,他也急忙蹲下,问他:“怎么了丞哥,是不是不舒服?”

蒋丞的声音带着哭腔:“对不起顾飞!对不起!我需要时间,我不能,再无所顾忌,我,我需要时间。”

那一瞬间顾飞感觉有一双大手攥住了他的心脏,心痛到他呼吸不过来,他颤抖的问:“丞哥,你,你刚说什么?”

蒋丞眼睛通红的看着他,说:“顾飞,对不起,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了,我承受不起了,我们之间,有回忆就够了,太疼了,真的,顾飞,太疼了,这种感觉,一次就够了,对不起!”

这一刻,顾飞知道了,当时分手蒋丞的痛苦,当他走出校门的时候,抬手摸到湿润,原来自己已经泪流满面。


宿舍里,蒋丞一脸茫然的蹲在地上他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做了什么。是了!他刚刚推开了顾飞,这次不是顾飞放弃,是他放弃了。

他放弃了,蒋丞,你竟然放弃了!

蒋丞苦涩的笑了笑,他以后大概,真的要一无所有了吧!顾飞,大概真的就只能是回忆了吧!那个暖乎乎的混混,大概以后就不是他的了吧。

三年前的分手,带给蒋丞的,是一种失重的感觉,是自己一无所有的愤怒和痛苦。而这次,他亲口说出了分手,就像是亲手剜掉了自己的心头肉,感觉不到痛,只是呼吸有些急促,再接着就只有麻木。

顾飞说他一直是一个强大的人,有了目标,就会坚定的走下去。可现在他只感到了无尽的迷茫,为谁而努力呢?为谁而拼命呢?自己这三年不眠不休的坚持,是为了什么?

蒋丞只感觉讽刺,在心底唾骂一声:蒋丞选手,你还能不能行了?顾飞已经要走出来了,你还要关着自己吗?

艹!是男人不能说不行!刚才的懦弱已经是极限了,不知道顾飞有多失望,他现在想了想,还是挺伤人的。

想通了的蒋丞突然感到一阵放空,接着就是胃部的抽搐感。

赵柯进来的时候,蒋丞正抱抱着马桶吐个天昏地暗,他赶紧冲到跟前帮蒋丞顺了顺背。

“我靠,这又咋了?你咋又吐了?吐了几次了?”赵柯语气急促地问。

蒋丞冲他摆了摆手,抽了点纸擦了擦嘴。

然后用手比划了个三。

“你还能说出话吗?别像上次一样,都吓死我了。”

蒋丞张了张嘴,“啊”了一声,然后朝赵柯摇了摇头。

“又是应激反应?”赵柯问。

蒋丞点了点头。

还没等他将手机拿出来跟赵柯解释的时候,他感觉眼前一黑,就一头栽了下去。

赵柯急忙接住了他,赶紧服他到宿舍床上,然后打了120。他想到上次蒋丞也是吐得失声,最后还在上课的时候晕了过去,他问蒋丞,也只知道是因为更他男朋友分手收到了刺激,其他的一概不太清楚。

三年来他没有看到过蒋丞的父母,也没有看到蒋丞放假回过家,他问起来蒋丞也就冲他笑笑,后来他也就没在过问,看来家里父母已经不在了。

等到了医院,医生说蒋丞的胃因为平时生活习惯不好,加上外界的刺激,所有情况有点糟糕,嗓子也可能以后会留下后遗症,声音会有所改变。

赵柯看着病床上脸色苍白的蒋丞,犹豫再三,还是拨通了手机里的一个号码。

他走向病房门外,刚阖上门,电话就被人接了起来。

对面是一个低沉的男音:“喂,哪位?”

“你是顾飞吗?”

“我是。”

“你今天是不是来找过蒋丞?”

对方沉默了一会儿“……是”

“我不知道你跟他说了什么,但是他刚刚晕倒了,你要来看一下他吗?”

“你们在哪个医院?”对方着急地问到。

“人民医院急诊104”说完没等到他再说什么对方就挂了电话。

赵柯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,看着顾飞气喘吁吁的跑了过来,问:“蒋丞他怎么样了?“

赵柯叹了口气“我不知道你和蒋丞直接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他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。”

“那上次是在什么时候?”顾飞有点猜测到是什么时候。

“就你俩三年前分手的时候。”

果然,顾飞知道自己对蒋丞很重要,但没想到他有那么重要。

蒋丞以前老对他说:顾飞,你把自己看得太轻了,你一百多斤重呢,腿都给你压麻了。

他以前没能明白,现在终于明白了。蒋丞在宿舍里崩溃的画面又冒了出来,顾飞只觉得心疼,对那个以前无法无天的少年心疼,对现在这个脆弱苍白的青年心疼。疼得他只能揪住自己的衣服大口呼吸。

蒋丞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的手被握住了,偏头看见顾飞正在注视这自己,眼底带着明显的红血丝,眼窝青黑。

蒋丞有点心疼,张口却没有声音。

看到蒋丞努力说话却没有声音的样子,顾飞再也忍不住哽咽出声:“丞哥!我们不现在就在一起好不好?这次我追你,我先表白,我先喜欢上你好不好?嗯?”

蒋丞抬手接住了顾飞的一滴眼泪,然后轻轻点了点头,眼前水汽弥漫。


(啦啦啦,就到这里辣╭(╯ε╰)╮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by谢耳朵夫斯基


注:写了两个多小时,顶锅盖逃走,不要打我!!!(ノ˃̩̩Δ˂̩̩ )ノ

还好还好,当初丞哥没有放弃,愿我们像对方一样勇敢。


评论(23)

热度(2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